岁岁

欢乐趣,离别苦

【贺红/蛇红】相忘(六)

ooc预警

“贺天正在带人去别苑的路上。”
“好,我们也去。”
蛇立的车消失在路的拐角,与一辆黑色面包车擦肩而过。

“贺天,别来无恙啊,”贺天刚到别苑门,迎面一辆车缓缓停住,车门打开,一袭白色西装出现在贺天的眼前。
“蛇立。”
身着黑色军装的贺天与白色西服的蛇立面对面站着,不愧是两国间的风云人物,黑白一对立,剑拔弩张,空气凝固,两人身上散发出来的气势互相逼迫,直压得身边的人不敢喘气。
看到眼前人,贺天的拳头紧紧地攥了起来,眼睛里的怒火都要满溢出来了,一想到莫关山失踪的这几天蛇立会对他做的事,贺天就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,“赶紧把毛毛交出来,否则别怪我不客气。”说着,贺天的手已经摸上了腰间的枪套。
“毛毛?什么毛毛?贺天,这是我蛇家名下的别苑,你不要太过分。”蛇立玩味地笑着,脸上的表情神秘莫测。
“你敢说不是你把毛毛从战俘营抓走的?蛇立,不要以为你那点心思能瞒过我,把毛毛交出来,不然我一定会让蛇家付出应有的代价!”看着蛇立的表情,贺天更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,简直快要爆炸了。
蛇立嗤笑了一声,“什么代价?家破人亡吗?贺天,我承认我之前对莫关山动过心思,可是这屋子里的人真的不是莫关山。”
“我不信,我要亲眼验证。”
“好,如果他是莫关山,那你就带走,但是,如果他不是莫关山,那你不仅要向我道歉,还要保证从此以后都不要过来骚扰我们。”
贺天想了一下,答应了蛇立的要求。

“毛毛!”贺天一上二楼就看见了一个红发少年站在窗前,连忙激动地扑上去抱住他,“毛毛你没事吧,毛毛,毛毛,”贺天欣喜地转过了少年的身,“蛇立没有对你怎么样吧?”
面前的少年有着和莫关山一模一样的红发,甚至身高体型都有些相似,难怪连贺天都没有认出他的背影。
贺天吃惊地放开了抓住少年的手,转头去寻蛇立。蛇立抱着胳膊倚在门框上,促狭地笑看眼前的场景,“我说过了,他真的不是莫关山。”
贺天怒气冲冲地走上前来,一把揪住蛇立的西装领,“蛇立!你耍我!毛毛在哪里?啊?!”
蛇立似笑非笑,用力抓住贺天的手,“我早就说过了,他不是莫关山。怎么,当初你不让我靠近他,现在连我养个和他相似的人儿也要来管吗?”
两人眼神相接,电光火石间,形势一触即发。

对峙了几分钟,贺天放下了揪着蛇立的手,眼里的失落仿佛能流下来,刚想从蛇立的身边侧身过去,就被蛇立一手按住了门框,蛇立还是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,“贺二少爷,你的道歉呢?想赖账吗?”
贺天紧紧地盯着蛇立,面色不善,眼神对视了一会儿,还是说出了那句“抱歉”。
真是人如其名,蛇一样的狡诈奸猾。贺天走出别苑的时候,怒而摔门,带着手下扬长而去。

蛇立站在二楼的窗前,看着贺天摔门的行为,嘴角露出一抹不屑的笑,抬起少年的下巴,仔细的看着面前的这张脸,有点出神,呢喃着,“你和他是有些相像,可你不是他,他还在家等着我呢”。

评论(3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