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岁

欢乐趣,离别苦

【贺红/蛇红】相忘(八)

ooc预警
这章总算写的稍微顺一点了,明天完结!

昏睡了一天一夜,莫关山终于睁开了眼睛,不是地下室昏黄的灯光,也不是悄无声息的黑暗,是白昼,和煦的太阳光透过窗玻璃停留在脸上,莫关山目光所及之处,一个黑头发的脑袋伏在床边,伏在自己身边,还紧紧地握着自己的手,睡得正香。
“他...果然来救我了。”

忍受着拆骨散筋的苦楚,莫关山强逼着自己坐了起来,谁料稍微一动,那个人就醒了。
“毛毛?”意识还在睡梦中的人还没反应过来。
“毛毛!”面前人一脸惊喜,连忙起身搀扶,“你醒了,毛毛,还有哪不舒服吗?”
莫关山笑的很勉强,摇摇头,“我没事了,贺天。”
看出了莫关山的勉强,贺天知道他想起了那些不堪,却不知从何宽慰。是对天发誓说自己不嫌弃他会好好照顾他一生一世?还是抱头悲泣埋怨捶打自己没有照顾好他?又或是拥抱着他亲吻着他讲述多年来的相思苦?贺天不知道。他一直觉得自己很了解莫关山,此时此刻才发现,自己根本没有走进过他的内心。他爱他,他也爱他,两个人彼此相爱,却不能彼此相知,这无疑会给两个人带来更多的痛苦。

相望无言,尴尬在寂静的空气里慢慢滋生。
然而,莫关山知晓了贺天的纠结,如果是以前,贺天的所作所为一定不是这样,他会道歉,会自责,会心疼,所有的情绪都在莫关山面前表露无疑,可是对莫关山来说,这些行为全都是打着爱的旗号的再次侵略,扒开伤疤,撒上盐,再狠狠地刺入,比第一次伤的还要深,还要重,这样的伤口,才是一辈子都无法愈合的。可是现在,贺天变了,面对莫关山,他开始沉默,莫关山竟有些开心,贺天开始懂他了。

看着毛毛露出孩童般纯真的笑容,贺天有些不知所措,很快,他反应过来了,心里的千斤大石反而放下了。两人相视一笑,悄悄握住了彼此的双手。

经过一周的休养,莫关山身上的伤基本痊愈。贺呈准许了贺天继续留下来照顾莫关山,条件是一周后必须回到军营,全心全意地为军队做事。这一周里,贺天每天给莫关山换药,炖汤,照顾莫关山的饮食起居。一周的时间,和他们之前的五年比起来实在算不得什么,可也是这一周的时间,两人的感情有了进一步升华,默契度有了很大提升,对方的一个眼神就能够心领神会。
“贺天,我的伤好了,我想走了。”
“...好,我叫人去准备,明天一早我跟你一起离开国都,送你到边境。”
“谢谢你,贺天。”
“我爱你,毛毛。”

是夜,贺府的花园。贺天和莫关山并排躺在草地上,仰望着星空,说着专属于他们的悄悄话。而楼顶上却有两个人看着他们,心里五味杂陈。
“贺大哥,他们一定要分开吗?”寸头盯着楼下的人,眼眶都湿了。
“起码现在一定要,至于将来,谁说的定呢。”贺呈抬头看着夜空,心里也多了几分感慨。贺呈不是瞎子,之前他还对弟弟的情人有几分猜疑和反感,经过这段时间,亲眼见证了两人的感情,贺呈反而更加喜欢这个红发青年了,也明白了弟弟的痴情,如果不是两国交战,如果贺家不是执掌B国大政,如果莫关山不是军人,没有那么独立,进取,坚毅的心,如果...贺呈低头笑笑嘲讽了一下自己,如果没有那么多如果,又哪来的两人相爱的心。现在,只能期盼着命运,能给这两个年轻人一个美好的未来。

“以前想和你一起看星星,你每次都推脱,要不就是要训练,要不就是缠着我学格斗术。”贺天嘴上抱怨着,始终偏着头不看星星只看莫关山,眼里流露出爱意。
莫关山没说话,把垫着的胳膊拿出来,轻轻把头放在贺天臂弯里,眼睛没离开过天空。
贺天使劲咬着嘴唇,不让自己笑出声,眼睛却出卖了他,笑成了月牙,眼里爱意更浓。
“毛毛,等战争结束了,我就去找你,等我好不好?”贺天的另一个手轻轻搂住莫关山的腰际,扯了扯蹭上去的衣服,不让莫关山的肚子受凉。
“嗯...”
“如果我找到了你,嫁给我吧。”贺天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不知为何流下了眼泪。
“好。”莫关山偏过了头,偏向了没有贺天的那面,也悄悄地笑了,流下了眼泪。

“贺天?”
“嗯。毛毛,我在。”
“我爱你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44)